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为什么要讲自己的亲身经历?


  在我的培训课上,我总是喋喋不休的告诉学员,法则就是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但是我却没有能够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今天在阅读培训师于加朋的博文时,可能找到了这个原因──

  亲身经历是真实的,有说服力,它体现了演讲者自己对生活的回味和感悟,而且这种回味和感悟是以分享的方式发表出来,以自我之心自我之情希翼引起听众的情绪共鸣和感悟共鸣,所以比高谈阔论的大道理要有说服力和亲和力,同时因为自己的亲身经历就是故事,自然有吸引力,当然是在演讲者本身表达流畅的前提下。没有亲身经历故事的讲述,光是讲些看书就可以知道的大道理,往往流于空洞的说教和令人生厌的商业广告,自然无法引起听众的兴趣和尊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