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第四讲练习课总结和演练作业

各位学员好,

这个周末我们进行了充分的练习和点评,我们花费了两倍的时间,平均在每个人身上花了十分钟来逐个讨论我们在表达形式方面的优点和改进之处,那么这次课堂上点评比较充分,我就不再写个人小结了。如果你觉得你个人还有什么地方想听我的意见,我们可以课后单独就你的特点来谈谈。

当我带领各位讨论的时候,我注意到Fairfax校区的DT先生,在别人点评他的时候,他在笔记本上记下来别人的评语和印象,回去可以给自己改进;而在观看别人的录像时,他也边看边记录要点,这样他点评别人的时候可以看着自己刚才的笔记,点出别人演讲特别的细节之处。因为有笔记录下来的细节支撑,所以他能点评能特别到位,有的放矢。我想他一定可以从这样双向的讨论和交流中收获比别人更多点!

通过点评别人点评自己,比较别人和自己,我能感到你们每一位对视觉要素和听觉要素的把握抠的比我还要细,恭喜你们!是的,在那浩如烟海的演讲历史中,能够真正凭着内容流传下来的好像是寥若星辰,而真正给现场听众心里刻下印记的是你的活泼得体的形象和你温暖醇厚的声音。

阅读作业:
第7章,激励型演讲的技巧

课堂练习作业:
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不能是时间跨度多年的,要求在24小时内发生的,不能是听来的故事,不能是别人的。结构要求(注意,我第一次开始提出结构要求),100秒描绘事件本身,10秒阐述你建议听众从你的故事可以采取什么行动,10秒阐述听众采取这种行动对自身的好处,总共120秒,不得超时,我们第二节课时间已经很紧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