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重要:第十课演练作业之一

各位,

第十课演练部分作业,从现在开始就要开始准备了,如你可能还记得的,我曾经在第二课就提过,那就是从现在开始在工作中,单位里,生活里主动寻找当众说话Public Speaking的机会,不管说得好还是不好,都没有关系,关键是现在就开始步入实战,积累经验了。讲得好还是不好,你都比过去向前迈进了一步。哪怕讲得不好,你也可以总结下次改进的地方。想想吧,当你主动站起来要求发言的时候,你已经胜出大部分宁愿坐着看着你的其他人了,至少在勇气和战胜恐惧方面你已经超过那些连连摆手“我不讲我不讲”的人。虽然我们还没有研讨即席发言的技巧,但是你可以尝试即席发言,为自己也为我们课堂讨论积累素材,让我们一起来为你的case分析。实战练习,多多益善!

所以,第十课的练习之一,就是你一次实际当众说话的经历,如果不错,让我们为你喝彩;如果不够,让我们为你分析,下次更好。

也许我们在某一次DC地区的活动中碰面,当你站起来漂亮地发表看法时,坐在台下的我惊得一口酒喷出来,才惊讶地发现,原来是从培训课上出去的你──我盼望着这个你给我惊喜的机会!

第十课其他演练作业,快到时会告知各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